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卓潮发

领袖与同工见证
卓潮发
同工

1976年,我14岁开始嗅吸强力胶、吃安眠药成瘾。18岁拿到驾驶执照后的一天,在安眠药药性发作下,车子失控在路上与他人相撞,路警在我车上搜到100多粒的安眠药,结果我被关进戒毒所。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坐牢。   

第二次被捕,我在戒毒所里学会吸食海洛因。从此,往后的30多年,为了弄到钱买毒品,我不断偷窃、被逮捕坐牢、住中途之家、住心理卫生学院,过着这般循环不息的毒海生涯。   

原本我与父母亲一家人快乐地住在一起,因着自己呼朋唤友到家里一起吸毒,家人唯恐避之不及,全都搬出去住。我感到很孤单,一边不停地以毒品来麻醉自己,一边又苦恼如何找钱买毒品。每当毒瘾发作难耐的时刻,脑中会不断浮现自杀的念头。   

我真是苦啊!我在很多中途之家辛苦戒毒,又有机会听到福音,且信了主,可是一到社会工作,肉体软弱,又吸毒上瘾了。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?2012年我还在监狱时,便向神祷告,求祂再给我一次机会领我到一间中途之家接受生命的陶造。   

神终于带领我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。我分配到花园组服事,心中喜乐也很享受,虽然有人事的摩擦,就如有炎阳和雨天一般,但神要我学习不记恨,以爱包容。   

我过去是一个很内向的人,对自己缺乏信心,很少与人沟通;如今,我在教会参与探访事工,学会开口关心人和向人传福音。我信了耶稣生命有改变,全家人又都搬回来一起住了。母亲看见我生命的改变,也跟着我来信主,上教会和受洗。感谢神,祂的作为实在奇妙!   

我今日已是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的同工,我谨记以前在上助手课程时,同工所带给我的教导:“一日成为同工,不要忘了回头来帮助和坚固弟兄。” 这份教导,改变了我原来想留在突破养老的不正确心态,从而积极地鼓励弟兄,并投入福音戒毒事工,引人归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