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见证 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   吴金宝

领袖与同工见证
吴金宝
同工

我14岁父亲就逝世,母亲含辛茹苦把7个孩子带大。排行最小的我,深得母亲的疼爱,家境虽不富裕,然而对我的要求,却都尽量满足。中学4年时光,我荒废学业,日日和一群与我年纪相仿的小混混​玩在一块,虽然经常看见他们在抽烟吸毒,可对毒品,我从没沾上一口。   

服完兵役出来,我开始寻找所谓的人生乐趣,举凡哪里有朋友的派对、庆生会或舞厅,总缺不了我的身影。打麻将、吞迷幻药、吃喝嫖赌样样有我的份,天天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。直到要结婚时,我才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,养家糊口。婚后,我虽减少去派对和进出舞厅,可一旦在生活或工作上遇到挫折,不顺心时,我就拿减压、逃避为借口,吞吃迷幻药。种种的劣根性,妻子并不怎么知晓,直到结婚7年后,她发现我一些怪异的行为,开始摸索答案时,不料有一天我骑电单车发生车祸,医生诊断结果显示我内脏溢血,右手筋脉全断,再驳接回,恢复正常操作的机率非常低,这消息对我来说,无疑是晴天霹雳,我开始意志消沉,自暴自弃,工作懒散,薪水也没拿回家,缺钱买毒品,就会死皮赖脸地缠着母亲和兄弟姐妹要钱,家人不堪其扰,心灰意冷,拒绝与我来往。可妻子仍对我抱着一线希望,盼我有回头的一日。   

2008年,我触犯法律坐牢。人生第一次在暗无天日的监狱里,并没有给我带来觉悟。一出牢狱,再度找上毒品,用保险的钱、放贷、偷窃来满足对毒品无止尽的需求,往后三番五次尝尽铁窗的滋味,我一再立志要改变,但“立志为善由得我,行出来却由不得我。” 毒品牢牢控制着我,把我内心的平安、与家人美好的关系夺走,且残害我的躯体和心灵,正应了耶稣的话说:“盗贼来,无非是要杀害、偷盗。” 妻子一而再,再而三给予机会,要知道哀莫大于心死,最后她全然任凭!人任凭人已经很可怕,一旦神也任凭,那真是悲惨不堪!   

但上帝有祂的怜悯。在监狱,我听到一群过来人在基督徒的聚会上作见证,我甚好奇这些人的生命为什么会改变,既然我已经走投无路,不妨试试信他们的神吧!不久,在监狱的安排下,我来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,我天天心带埋怨,时时与住在里面的弟兄发生口角。有一天,我到教会聚会,唱着一首诗歌时,忽然间圣灵把我过去的种种败坏行径,一幕一幕如电影般闪现在眼前;紧接着,主耶稣为我这样一个罪人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画面,清晰活划在我面前,我再也顾不了颜面,让悔改和得享救恩喜乐的眼泪,不住地涌流。   

重生以后,我一改过去读圣经囫囵吞枣,听道只是例行公事的态度。我立志走十字架的道路,接受上帝的陶造,认真研读祂的话语,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,凡事信靠祂,以圣经的标准来生活;且学习与人分享见证,和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。   

过去,妻子因我隐瞒吸毒的事,心灵深受打击;家人因我的执迷不悟,失去所有的信心。我信主后,珍惜上帝给我的机会,带着诚恳忏悔的心,向妻子和妈妈道歉。和家人一起用顿餐,对许多人来说是件微不足道的事,可对我来说,犹如在沙漠找水源,是一种奢望。多年在狱中,两个女儿已一天一天长大,自己却没尽到做父亲的责任,丧失享受天伦之乐的福分;如今一家人经常共进餐,女儿也信主,让我如获珍宝,雀跃万分,感恩祷告蒙上帝应允。因此,我此生愿爱人如己,坚定信靠主,因“离了主,什么都不能做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