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杨明弟

领袖与同工见证
杨明弟
同工

在70年代初期,我已经染上了毒瘾,深受当时摇滚音乐深远的影响。那时我才12岁,非常的叛逆,加入私会党,时常参加街头打斗。随着年岁的增长,我还成了大耳窿的追债者。在红灯区活动,我认识了许多不同行业的人,尤其是嗜毒者及贩毒者,渐渐地我受到他们的影响,转而去兜售毒品。每天三更半夜我回到家时,整个人会因为吸毒而变得精神恍惚,当母亲为我开门看到我的状况时,她的眼神告诉我:我伤透了她的心。接着,她就泪流满脸……     

为了我的问题,家里每天总是吵吵闹闹,不得安宁。母亲不断的劝我改过自新,但我却把她的劝告当成耳边风,并继续过我所追求的生活。结果所付出的代价,就是在20年内我被关进牢里超过10次。每一次,当我从监狱里被释放出来,我都尝试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来改变自己,但都徒劳无功。至到2002年,我在牢里遇见了耶稣,生命才有了转捩点。     

至到今日,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。那是我入狱后的第一天,在午餐时间,我内心充满了忧伤、苦毒及懊悔,我泪流满脸,并非常厌倦自己又再次入狱。我心里清楚知道,法庭这次会加重刑罚,让我被关得更久,我开始惧怕去面对这样的后果。就在我极度忧伤的当儿,神用强有力的声音向我说话,我就哭倒在主的面前说道:“耶稣啊!我看到我的朋友都过着有意义的生活,并成家立业,他们也常和我分享如何在耶稣里找到盼望与人生目标,我好羡慕他们啊!求袮来改变我的生命。因除祢以外,我别无拯救。” 就这样,神垂听了我单纯的祷告,向我施恩,继而把我痛苦的经历转变为盼望。祂把我安放在高处,祂的爱吸引了我全心的归向祂;并促使我过一个结果累累的生命,不再需要为过去而感到羞愧。    

在这之后,我开始积极的参与监狱里的敬拜,还负责带领一群基督徒全心事奉主。事奉中,神在我心中置放了一个信念——如果我要忠心跟随主,就必须跟私会党有个了结。在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祷告和寻求神的旨意后,我终于在一次康乐活动的时间里,鼓起勇气宣布我决定断绝一切与私会党在赌博、走私和打斗事件上有任何的联系。说真的,要在众人面前说出这一番话,确实非常不容易。我经历了许多挣扎,方才巩固了我对神的信心。感谢神,祂是信实的,在试炼中,祂帮助我,使我的生命变得更加成熟和完全。     

当我从狱中被释放出来后,神带领我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直到今日。我在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的音乐事工专心事奉也有一段日子了。我们和西门传道经常到不同的教会和海外不同的国家去分享、献诗、作见证,感谢神,许多囚犯因而转向耶稣。每当主赐给我机会去事奉,我就非常珍惜及感激主的恩典临到我的生命中。     

如今,我不再使我的家人蒙羞,这都是因为耶稣为我所成就的。在过去的岁月里,我所失去的一切、被魔鬼所破坏的,神都为我弥补了。借着神的恩典,祂把我放在现今的事奉岗位上,使我能接触到许多人,我鼓励他们,同时也得到鼓励。在事奉中,我寻找到了真正的人生意义。在婚姻里,我也娶到一位既漂亮又关心和支持我的事奉的妻子。还有我母亲,过去常灰心失志,但如今她在我身上看到了盼望。以前她总认为“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一个吸毒者,永远还是吸毒者。” 然而在主里,却不是这样的。主施恩与我,所以我可以夸口主在我生命中成就了大事!今天,我可以昂首阔步,使那些定我们罪的人感到羞愧。     

哥林多后书15:17这样说:“ 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” 我坚信只要我常在基督里面,没有什么事是难成的,所以我现今的生命是以神的旨意而活,并借此来荣耀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