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王元清

领袖与同工见证
王元清
副总干事

我从小就住在吸毒者群聚的甘榜里,少不更事,不会分辨是非黑白的我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接触到毒品,开始服用大麻,在当时我并不把它当成毒品,而是一种消闲品或麻醉物。每次抽大麻后我就感觉飘飘然,渐渐地上瘾,一抽就抽上好几年。

服完兵役后,由于没有固定的工作,游手好闲,就开始加入甘榜那群吸毒者的行列,过着所谓的浪漫、自由自在的嬉皮士生活,并开始注射吗啡和服用海洛因。有一次因服用过量,差一点丧命。回想那次的经历,若不是神的保守,我根本不在人间了。     

1976年,我非常厌倦这种黑暗的生活,很想戒掉毒瘾。当时新加坡戒毒协会介绍我到医院接受两个星期的戒毒疗程,可是过后仍无补于事,我又再走回老路。就在这个时候,一位结拜兄弟的姐姐介绍我去教会听道,并安排我到一位教会长老的家戒毒,那里的弟兄姐妹都很关心我、照顾我,我就在那里认识了耶稣,长老也带领我作了决志的祷告,可是我再次因着肉体的软弱,无法胜过毒品的诱惑,常常偷跑出去吸毒。  

在1977年5月中旬,警方进行大规模扫荡,我被捕,送入戒毒所。6个月释放后,我实在胜不过肉体和心灵软弱,一边参加教会活动,一边吸毒,最后尿液验到有海洛因成份,再次被送入戒毒所。  

我开始反复思想自己的生命,也思考所听到的福音,心中因此确定一件事——没有信仰的生活,我仍旧不能脱离毒海。因此,在戒毒所的第一个月,我就求神为我预备一本圣经,并全心全意、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神。从那天起,我向同房的狱友传福音,与他一同查经,并写信给一家基督教机构,他们派来了一位牧师来开办圣经课,同时我们也努力向其他狱友传福音。主的作为是何等奇妙,祂将听道的人数天天加给我们,每一位都深深经历到神的同在,心中充满着平安和喜乐,遇到逼迫和患难时,我们心里更加火热,摆上更多祷告、更同心合一事奉神。出狱后,我们仍然继续聚会,一个新的团契也因此成立。    

当时我心中有说不尽的感恩,很想回应神的厚爱,于是决定加入中途之家《希望之家》。住了两年后便重返社会,从做鞋厂的杂工,最后做到展览会的经理,这个过程一点也不容易,每一步都看见神在带领。    

两年后,我与一位认识多年的教会姐妹交往,感情日深,便于1983年步上婚姻的殿堂。婚后,神赐给我们一个女儿,12年后再赐一个儿子。神是信实的,这么多年来,我没有任何缺乏,凡事祷告、倚靠主,神必供应。   

感谢主! 1997年带领我到 《新方向》中途之家事奉,四年后我离开,于2002年加入《突破宣道之家》,到2021年,我在这里事奉已经快20年了,感谢神浩大的恩典,让我有机会参与这福音戒毒的事工,看到神如何带领《突破宣道之家》,也看到许许多多被神改变的弟兄重返社会,虽然这是一条不容易的路,但有主同在,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。